掐cp不如产粮 撕逼不如补番
头像和背景是大本命=3=

【软高组】愚人节忌告白(02)

 *改了下上一章结尾“女主”的名字aka三桥编的假名:松田奈奈=松田圣子(剧里三桥喜欢的女明星)+荣仓奈奈(三桥饰演者贺兰贤人现实中的夫人) 

*上一章走这里

*这次的副cp有基德x中森警官(大雾

------------------------

02

       当三桥第四十八次偷瞄伊藤的时候,终于看到他从抽屉里拿出了自己的那封情书。

       按捺住内心的激动,三桥小步挪过去,佯装不经意地问:“又要去送回信啦?”

       伊藤回过头,眼中闪过一丝惊讶,像是没想到自从昨天那回争执后就一直没理过他的三桥会主动向自己搭话。他干巴巴地“嗯”了一声,便没了下文。

       三桥上下瞥了伊藤两眼:“看你心事重重的样子,遇到麻烦了?”

       伊藤眼神游离:“没、没事儿啊。”

       三桥用一脸“骗谁呢”的表情看着他:“跟我还装?你看你,一紧张就说话结巴,眼神飘忽,耳根发红,”他边说边伸手掐伊藤的耳朵尖,笑容恶意满满,“诚实村的村长先生,撒谎可不行呢。”

       伊藤一把拍开三桥的手:“你这家伙……”

        他的耳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泛粉迅速变得通红,也不知是被三桥手心的温度还是他说的话烫的。

       “好啦,不逗你了,”三桥收回手,因为心情愉悦而难得很有耐心,“说说看,说不定我能帮上什么忙呢?”

       伊藤犹豫了一下,终于问道:“你知道这个松田奈奈是哪个班的吗?”他指着那封三桥不能更熟悉的情书,“她没有留班级名,我不知道该怎么把回信给她。”

       三桥心里咯噔一下。坏了,他写完情书后光顾着想象伊藤收到后的反应,完全没想过回信的事,要是伊藤一个班一个班地问过去,早晚会发现学校里根本没有这个人的。他心里有点慌,但还是故作镇定地沉吟一声:“啊,这个人我知道,是——我外校的朋友来着。”

       “诶?”

       “嗯,奈奈嘛,我认识的,”三桥抓抓头发,努力装出一副熟悉的口吻,“转学以前隔壁寄宿制女高的朋友。家住在我们学校附近,之前就因为离家太远一直住校来着。”

       见伊藤还是一脸茫然,三桥不得不发挥自己全部的演技。他捅了捅伊藤的胳膊,装模作样地揶揄道:“看不出来啊你小子,名气都已经传得这么远了,连外校的女生都专程跑来送情书了啊!”

       “可是……”

       三桥怎么可能给他提问的机会:“啊对了,我这周末刚好要回老家…探亲,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帮忙把伊藤的回信捎给那个女生。”

他一口气说完,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伊藤。

       伊藤狐疑地看了他一眼:“探亲?”

       “嗯,周末是奶奶的生日,”三桥顿了顿,像是为了增加可信度般又补充了一句,“77大寿呢!”

       三桥这一串话信息量有点大,从没留班级名的表白女生到三桥的外校朋友再到三桥过生日的奶奶,伊藤一时间还真有点被带跑了。他哦了一声,没再追问细节。

       看见伊藤一副信了的样子,三桥稍稍松了口气。

       我可真能编,他在心里给自己竖起大拇指。

       他看着伊藤,试探地问道:“所以?怎么样,我帮你送信?” 

       伊藤虽然没追问,但也并没有完全放松警惕:“你该不会就是想偷看才这么热心的吧?”

       “哪能呢,我昨晚已经好好反省过了,”三桥胸脯拍得邦邦响,“要保护表白人的隐私,绝不偷看!”

       见伊藤还是一脸不放心,三桥稍息立正站好,朝天竖起三根手指,一脸严肃地说:“以我软高最强的名号发誓,三桥贵志绝对会把回信完好无损地交给表白人,只有表白人能看到信的内容,否则——否则就让我穿女装被伊藤拍写真!”

       “谁要拍你的女装写真啊!”伊藤脱口而出。

       “……”顾不上吐槽伊藤反驳速度过快导致自己自尊心受损,三桥双手合十,“就当是我为昨天的事补偿你好不好,拜托拜托拜托……”

       伊藤看了他一会儿,终于叹了口气。

 


       “一定要交到对方手里,别弄丢了,”伊藤把一个封好的信封放进三桥摊开的手心,叮嘱道,“也别忘了。”

       “你就放心吧。”三桥满口答应,像是生怕伊藤会反悔似的,一接过就把信封装进了拎包。

       伊藤似乎还想说什么,但信已经被三桥拿走了,他只好摸摸脑袋,道:“那我走咯,明天见。”

       三桥朝他挥挥手,乖巧得像个回答老师问题的小学生:“好,伊藤君拜拜~”

       然而这乖巧只维持了不到一分钟。伊藤的身影刚一消失在商店街的尽头,三桥脸上的天真无邪顷刻间便荡然无存。他摩拳擦掌,笑得像一只狡猾的狐狸,双眼绽放起兴奋的光,仿佛一位在草丛里埋伏已久的猎人,正盯着毫无察觉的猎物一步一步靠近,而他的手指早就搭在了扳机上。

 


       “说了只有表白人能看到信的内容,”三桥盘腿坐在自己床上,边拆信边自言自语,“我可没有违规哦。”

       信封被剥落,一张平整叠起的信纸出现在他眼前,微微翘起的页脚无声地向他发出邀请。三桥往衣服上蹭了蹭手心的汗——他刚刚一路狂奔回家,甚至忘了去漫画店门口看一直在追的连载更新——打开了它。

       嗯……

       伊藤果然很认真地回复了,认真且无趣,先是感谢了对方的心意和对自己的关注,接着委婉地拒绝了对方。

       “完全没想到会受到其他学校的女生的关注,”伊藤的字迹干净又有力,“非常意外,并且深感荣幸。”

       “非常意外,并且深感荣幸。”三桥掐着嗓子念了一遍,语气酸得像生吞了一整颗柠檬。

       伊藤这家伙,真能在女生面前装模作样。三桥想着想着,又来气了。他啪地放下信,闭上眼,强迫自己去回忆伊藤最丑的样子——他俩在天台上,伊藤脑袋枕着自己的胸膛打瞌睡。一头扎人的头发被蹭乱,横七竖八地支棱着,并随着呼吸的起伏来回扫过他的下巴,一如三桥梦里那只花猫的小爪子,挠得他五脏六腑都在咯咯发笑。而罪魁祸首本人毫无自觉,睡得那叫个香甜,微微打着呼,口水流得乱七八糟,连三桥拿出马克笔在他额头上画王八都没察觉;

        还有打架打得头破血流的时候,衣服上脸上沾满脏兮兮的灰尘和血污,额头眉梢肿起,唇边凝着血块,明明被打得连站着都发抖,却在看到他出现的那一刻还要勉强扯起嘴角,拼尽全力朝自己露出一个疼痛扭曲的微笑。

       真丑,丑死了。

        那群伊藤迷妹们都没见过他那么丑那么狼狈的样子,却敢大言不惭地说喜欢他。

       不过现在这封“情书”就是他写的,松田奈奈,也就是三桥本人,毫无疑问亲眼见证过无数伊藤丑了吧唧的样子。想到这里,三桥又觉得平衡了。他抖了抖信纸,继续往下读。

       但我觉得在不够了解对方的情况下,贸然答应交往是一件很失礼很不负责任的事,对松田同学也不公平。

       非常抱歉,我相信松田同学一定是个很好的人,值得被比我更懂你的人好好对待。


       三桥读到这里,忽然前所未有地平静下来。那些酸溜溜的羡慕嫉妒恨都消失不见,突然被原本和自己旗鼓相当的搭档甩在后头的不甘心也都不复存在。

       这语气实在熟悉得过分,三桥几乎能透过清晰整洁的笔迹,想象伊藤伏在台灯下,斟酌着词句,慢慢地、但又无比郑重地写下这段话。伊藤不是多么巧舌如簧的人,也常常失去耐心,这封回信一定花了他很多时间。即便如此,他也极尽所能地表达了自己真诚的感谢与遗憾。

       那个在女生中大受欢迎,被封为软高人气男神的伊藤从金碧辉煌的王座上走下来,变回了那个睡觉会流他一身口水,头发放下来就变得很普通的,他的搭档伊藤真司。

       还是那个不懂把握机会的笨蛋,三桥心想,明明点点头就能有漂亮妹子投怀送抱的。

       他觉得有点没劲,刚想把信纸收起来,结束这个无聊的愚人节恶作剧,却突然在末尾瞥见了自己的名字。

       ……听说松田同学和三桥是旧识,忍不住有点好奇:松田同学和三桥是怎么认识的呢?

                                                                                                    伊藤真司

       P.S. 顺便想问一下,松田同学画在边上的这些长毛的桃子是什么意思?


    

       ……

       ……

        “那是丘比特啊混蛋!!”

       “?”楼下的三桥夫妇听到楼上传来一声巨响,彼此对视一眼,三桥老爹冲自家媳妇耸了耸肩,两人又各自忙活去了。

       毕竟是正处美好年纪的青春少年郎,有点情绪波动什么的不是很正常嘛!

 


       “给你,回信。”三桥嘴里叼着一根香蕉,天台上的风微微吹乱他的头发,他从兜里摸出一个信封,“奈奈托我给你的。”

       “哦,哦。”伊藤接过信,视线却还停留在三桥脸上,试图通过他的表情判断对方有没有偷看。

       而三桥只是专心地一口一口咬他的香蕉,就好像那是全世界他唯一感兴趣的东西:“你今天下午放学的时候把回信给我,我明天早上上学的时候绕点路,把信给她送到家里去。”他顿了顿,又补充道,“奈奈要求的。”

       伊藤的眼神有些微妙:“……松田同学给你什么好处了吗?”

       “哈?”

       “不,只是,没想到你会愿意答应这种差事,”伊藤说,“你不是最怕麻烦了么?”

       三桥闻言猛地捂住胸口,露出一脸受伤的表情看着伊藤:“太过分了伊藤同学,为美少女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怎么还会要求好处呢?”

       “可是刚开学的时候,京子她们……”

       “我脆弱的自尊心受到了伤害!”三桥怎么会给伊藤搬出证据的机会呢?他大声控诉地打断对方,看起来几乎要声泪俱下了,“道歉!”

       也不知道是被他振振有词的大嗓门震的还是真的为自己的怀疑感到内疚,也可能只是受不了这个样子的三桥,伊藤举手投降:“抱、抱歉……”

       三桥哼了一声,算是接受了他的道歉。

       虽然表面上一副受尽委屈的样子,但实际上三桥的神经直到他转身离开天台都还紧绷着。

       不愧是伊藤,他心想。他太了解他了,自己的任何一点反常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不过好在他也足够了解他的搭档,知道他的底线在哪里,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用撒娇耍赖卖萌转移注意力这些不太上得了台面的“卑鄙”手段在伊藤面前蒙混过关,也知道什么时候他必须正面回应他的搭档。

       ——不会有那个机会的。三桥自信满满,伊藤太好懂了,也太容易相信他了,只要他别犯蹩脚的错误,伊藤绝对发现不了。

       


       说实话,昨天在回信的末尾看到伊藤向“松田奈奈”询问关于自己的事情时,三桥一开始是很疑惑的:明明才刚刚拒绝完人家,照理来说这件事就算了结了,伊藤却在信的结尾话锋一转,突然问起对方和另一个男生之间的事情,这是要干嘛?要帮三桥他牵线吗?

       那个海胆头才没有那么好心呢!三桥摇摇头,把这个想法甩出脑袋。那么就只剩下一种可能了——是被怀疑了吧?

       果然还是被怀疑了,他不仅怀疑,还把这份怀疑藏得很好。没有当面表现出来,反而旁敲侧击地在回信里试探。

       三桥啧了一声:没想到这个平时几乎可以用憨厚老实来描述的家伙,心思还挺细致的嘛。

       如果说在看到这段话之前三桥对这整个“伊藤会回复情书”事件的兴趣程度是“稍微有点好奇”的话,那么此刻三桥的好奇心显然已经因为对伊藤罕见一面的新发现而熊熊燃烧,并且下一秒就要发射名为“这场游戏老子奉陪到底”的火箭一发冲天了。他的斗志和好胜心被完全激起,三桥觉得自己就是立于黑夜的塔尖上,戴着假面的怪盗先生,手里捏着的刚刚偷得的战利品在月光下闪闪发亮,而倒霉的伊藤警长无论拿着放大镜在作案现场爬多少个来回都找不到一丝线索,气得直跳脚。

       于是他在回信里提出了交换条件:“松田奈奈”给伊藤讲她和三桥的相识故事,但是伊藤也要有所付出。

       “伊藤君的拒绝太令人伤心了,都没有说清楚拒绝的理由,”三桥用委屈巴巴的语气写道,他一口气在纸上画了好几个哭脸,但考虑到伊藤这个“审美缺陷的渣渣”可能会误解他在信纸上画宽面条,又不得不擦掉,“好歹给我一个机会啊,伊藤君都没有见过我,万一我长得像中森明菜呢?”

       中森明菜是伊藤喜欢的女星。三桥见过伊藤路过报刊亭,然后眼睛就黏在印有中森明菜照片的杂志封面上撕不下来的样子,虽然随后就被自己发现,接着两个人就松田圣子和中森明菜谁更强争得脸红脖子粗,就差没当街打起来。

       虽然当时他俩为了各自的偶像掐得天翻地覆,但现在回忆起来三桥却克制不住地弯起嘴角。他哼着松田圣子的歌,继续写道:“关于我和三桥哥相遇的故事,你想知道的话我可以告诉你哦,但是你要拿自己的秘密来交换,毕竟我也想多了解伊藤君嘛。”

       说不定能抓住他的什么把柄,三桥暗搓搓地想,一想到也许能窥探到伊藤真司的正义伙伴外表背后某些见不得人的怪癖,他就忍不住兴奋起来。

       怪盗先生确立了自己的目标,提出了交易条件,现在是他交付筹码的时候了。

       对于从立志成为不良少年开始就有着热血英雄梦,满脑子英雄主义幻想的三桥贵志来说,要编个英雄与美人相遇的故事那还不容易。如果现在把三桥的脑袋撬开,就能发现里头英雄救美的脑洞一抓一大把。三桥精挑细选了三个小时才选中一个他最喜欢的。

       在这个故事里,三桥俨然是一位新世纪活雷锋。在看到被流氓纠缠的美少女“松田奈奈”时,他充分表现出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的精神,袖管一卷脚一跺,平地震起三丈黄沙。接着他腾空跃起,在空中表演了一个屈体抱膝翻腾两周自由转体三周半,最后一脚踢在流氓甲的背上,流氓甲又撞上流氓乙,一群流氓像多米诺骨牌似的接二连三地倒下,而三桥也完成了他华丽的满分落地,向一旁的美少女款款欠身,伸出手将她拉了起来。

       “松田奈奈”当下就被震撼了,她询问对方的名字,对方却说就叫我小神龙吧,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那个神龙。

       “我追问道:‘那我该怎么报答你?’”三桥边写边尖起嗓子细声细气地模仿女生的腔调,接着又沉下声音,用自认为苏死人的嗓音念道,“他闻言淡淡一笑,说:‘看到你这样迷人的笑容,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报答了。’”

       三桥编着编着,都快被想象中英勇又无私的自己感动哭了,就好像当初那个理直气壮地“让我摸一摸你欧派”的人不是他一样,他大言不惭地写道,“后来我终于知道了他的名字,原来他就是传说中的三桥贵志,那个玉树临风、文武双全、神通广大,每天都收到50封情书,人称南高*小神龙的男人!”

       没错!是我!就是我!三桥站在镜子前,沉浸在万众追捧的幻想里,双手叉腰,仰天长笑了五分钟——如果不是他笑到一半被口水呛住了,他还能再笑三分钟。

       三桥对这个故事相当满意,认为它完美地展现了自己的魅力,但伊藤显然不这么想、自从收到回信后,三桥就常常感到伊藤望向他的目光复杂又困惑。这种感觉最强烈的时候,三桥正站在报刊亭前,手里举着一张最近刚出道的女团的巨幅海报,眯起了他声称内置误差0.7mm以内的精密尺寸测量仪的眼睛,凝视良久,缓缓开口:

       “A,B,B,A,C……”突然他眉头一皱,一脸事情没那么简单的样子,“……这特么是个男人吧?”

       “……”

       在三桥“怎么能选胸部这么平的人做女团成员”的嘟嘟囔囔的抱怨中,伊藤幽幽地说:“这短短一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那时三桥没听懂他在瞎感慨些什么,但他很快就懂了——

       “说实话,真的很意外,没有想到三桥在转学前还有这样的故事,”伊藤在回信里写道,“你所描述的和我认识的三桥很不一样,觉得很新奇也很有趣,真想亲眼见识一下。”

       有啥不一样!难道我现在就不是玉树临风、文武双全、神通广大的小神龙了吗??三桥真想立刻一个电话打到伊藤家去,大声质问他:说!你对现在的我有什么不满?

       他忽然想起今天放学伊藤把回信交给他时,脸上露出的那副他从没见过的纠结表情。当三桥接过信,正准备放进包里的时候,他忽然开口了:

       “你……绝对不能偷看啊。”

       说这话时伊藤微垂着脑袋,眼睛盯着三桥手里的信,窗外夕阳的余晖慢悠悠地洒进来,照得伊藤的脸颊仿佛也飞上了两朵红云。

       只是当时的三桥根本没空去仔细思考伊藤红彤彤的脸蛋到底是给夕阳照的还是怎么回事,他做贼心虚,满心惶恐伊藤是不是发现了什么,连回答也结结巴巴的:“不、不会的,我不会偷看的。”

       糟糕,三桥心里暗叫不妙:只要伊藤一抬头就会发现,自己现在满头大汗,表情僵硬,声音发颤,怎么看都像心里有鬼。

       好在伊藤似乎也有什么心事,他甚至都没察觉三桥的异样,急急忙忙就转身走了。

       ——原来伊藤那天突如其来的叮嘱,是因为怕他看到自己在回信里说他坏话!三桥恍然大悟。

       那个白痴海胆头,三桥气呼呼地想,明明每天我都和你待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打架一起上下学,你却想去见什么“转学前的三桥”,这算什么?吃着碗里的瞧着锅里的??看腻了身边这个帅气的我,想去见见所谓“新奇又有趣的三桥”找找新鲜感??

       再说那个三桥有什么好的??又浮夸又装逼,我看要不是遇到困难的是个美少女,他根本连眼皮都懒得抬!

       ……等等,好像哪里不对。

       我要冷静,他对自己说,跟过去的自己——还是一个虚构的版本——置气什么的太愚蠢了。

       一切都是伊藤的错!没错就是这样!

       现在的三桥和自己确认完毕这个事实后,才终于找回一点理智,他重新拿起信,继续往下读。

       然而接下来看到的东西让他呼吸一滞,好不容易拼回来的理智啪嗒一声掉在地上,彻底摔了个粉碎。

       谢谢松田同学愿意把这个故事分享给我,作为回报,我决定也告诉松田同学一个秘密。

       这个秘密藏在我心里已经很久了,我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起过,但是今天我决定把它分享给你。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告诉你,可能是因为松田同学给我一种莫名的亲切感,也可能是因为这个秘密已经在我体内不断发酵,变得太沉太大,仅凭我一个人已经快要压不住了。

       这个秘密让我每天白天都坐立不安,夜里辗转反侧,因为这个秘密,我拒绝了所有的示好和青睐——也包括你的,对不起。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TBC.

*南高好像是动画版里三桥和伊藤转学去的学校,因为不知道转学前的学校叫啥名字,暂时就用了一下这个校名【

------------------------

三桥:我吃起醋来连自己都骂【x

好了 短暂的高产过后 现在存稿=0【

继续打滚求评论quq!

评论(13)
热度(3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里奥利奥ri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