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cp不如产粮 撕逼不如补番
头像和背景是大本命=3=

【软高组】愚人节忌告白(01)

*9012年了,即使是坑王如我,也有开连载的勇气,和日更(双日更(周更的梦想…!【别信

*依然是剧版人设,可能杂糅一点漫画的名场面?依然夹带莫名其妙的私设

*dbq想了很久还是打了无差【

*本章有片相/开久组提及,以后每次更新如果有313以外的cp出现的话,会像这样文前预警的

*别人都是放假开坑,只有我是开学开坑…(跪

-----------------------------------------------

01

     又是一年开学季,三桥托着下巴,望着窗外漫天飞舞的樱花,听着讲台上椋木老师催眠般的板书声,在心中第101次感叹,和平的日子真是悠闲又无聊啊。

 

       距离与黑道交手那次已经过去三个星期了,虽然不如当初开久进攻软叶那么声势浩大,但三桥和伊藤联手收拾了银龙会二当家的事还是被八卦的学生们传得沸沸扬扬,一时间他俩在整个千叶县的大小高校之间更是声名鹊起。因此尽管是学期伊始的现在,前来挑事的不良少年相比上学期也大大减少了。开久的新头目被教训了一顿之后,也偃旗息鼓了一小阵,不知道是不是在密谋着什么新的坏主意。

      而开久的两位旧老大——片桐智司和相良猛——在经历了反目又和好,并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之后,也搬到远离各校纷争的街区过起了甜甜蜜蜜的小日子——虽然相良猛那个一天不找事就浑身痒痒的小混蛋还会时不时溜回来,在三桥和伊藤无忧无虑怡然自得的校园生活里狠狠地踩下那么几个灰不溜秋的脚印,刷上那么几下碍眼的存在感。那家伙过着被智司卖章鱼烧包养的日子,仗着智司的保护和宠爱,每天都算准了他们的放学时间,在他们的必经之路上玩“假装偶遇”,仿佛已经把“毁掉软高两人每天放学的好心情”作为人生的一大乐趣了。相良猛就像是一出生就点满了惹人生气的技能,即使不再做那个挨打一次记仇十年、热衷偷袭甩棍子的小野猫,他也总能变着花样地膈应你,看你恨得牙痒痒又拿他没办法的样子,洋洋得意且乐此不疲。而相良猛最近显然已经找到了气三桥贵志的新招数,就比如昨天下午:

       “哎呀,这不是三桥吗?”

       熟悉的声音让三桥瞬间浑身一僵,他在心里无声地骂了一百句脏话,这才慢吞吞地转过身:“……嗨,相良。”怎么又是你?

       相良猛挂着一脸招牌的欠揍笑容向他走来:“哎呀呀,怎么耷拉着脸呢?最近又有新人来挑衅了吗?软高老大的位置是不是也快保不住了啊?”

       还不是因为看到了你。三桥翻了个白眼,皮笑肉不笑地答道:“没有的事,我最近太平着呢,真是有劳您操心了。”

       这显然不是相良猛想听到的答案,他撇撇嘴,再次露出一个假得不能再假的笑脸:“那真是太好了,真替你高兴。”

       三桥抱着胳膊,一副我看你还能耍什么花样的表情。

       而相良猛当然没让他失望:“话说啊,三桥,春天到了,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三桥做了个深呼吸,耐着性子问道:“意味着什——”

       相良猛高声打断了他:“意味着恋爱的季节来临了哦!”

       ……又来了。

       “哎呀,一说到春天果然会第一个想到恋爱吧?再加上刚开学新来了一批可爱的学弟学妹们,高年级生想必都会蠢蠢欲动吧?用不了多久身边的同学就会火速脱单,过上幸福快乐的现充生活,只剩下极少数讨人厌的、不受欢迎的、又丑又没钱的单身狗,过着他们可怜兮兮的单身日子,哎呀,想一想就很可怜呢。”

       相良猛一边说一边紧紧盯着三桥,像是不肯放过他脸上一丝一毫的表情变化。

       三桥使劲掐自己大腿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知道任何被激怒的表现对相良猛来说都是正中下怀,只会让这个混蛋变本加厉:“……所以呢?”

       相良猛再接再厉道:“哎呀,我忘记了,三桥同学也是单身呢。真糟糕,真的会有可爱的小学妹愿意和不良少年交往吗?还是这样卑鄙的,无耻的,长得又不帅,又成天念叨着欧派,还……”

       三桥一个没憋住,提高音量急吼吼地打断他:“谁说不会有了?一定会有的!”

       “哦?”相良猛满意地欣赏着三桥愠怒的表情,嘴角的坏笑有逐渐扩大的趋势,“那三桥同学最近有收到情书吗?”

       “……”三桥瞪他。

       相良猛幅度夸张地点着头,一副“我早就料到了”的神情:“听说每个学期初都是告白和递情书发生最频繁的时期,也是脱单的旺季哦?一旦错过,基本上这学期就没戏了。啊,三桥不知道吗?也难怪吧,毕竟从来都没机会体验呢。咦,说起来这学期是三桥高中的最后一个学期了吧?还没有收到情书吗?不着急吗?”

       掐自己大腿保持冷静的计划宣告失败,三桥不假思索,一把掐上了身旁看热闹的伊藤的大腿。

       伊藤吃痛地嗷了一嗓子,见相良猛的视线转了过来,他一边不动声色地把手伸到背后用力去掰三桥的手指,一边好心提醒道:“话说回来,相良你在这儿做什么啊?”

      下一秒他就知道自己问错了问题,因为相良猛朝他露出了他那标准的,小恶魔般的微笑:

      “我啊,我在等智司来接我哦,他答应晚上带我去那家新开的森林主题餐厅吃烛光晚餐,还说给我准备了惊喜礼物,”相良露出一副佯装苦恼的表情,嘴角却是掩不住的笑容,“哎呀,我家智司就是这样,明明看起来是个走硬汉风的傻大个,实际上却很有浪漫细胞,真让人受不了~真羡慕你呀,三桥,身为单身狗想必就没有这种烦恼了吧?”

       三桥一脸惊悚地看着相良脸上那副与他人设极不相符的,羞涩又甜蜜的表情,身上直起鸡皮疙瘩。他一边使劲搓胳膊——力道大得快要搓下一层皮——一边把脸转向伊藤,无声却夸张地做了个“救我”的口型。

       而伊藤只是朝他笑,无奈又同情地耸了耸肩。

 

       是的,谁也没想到这就是相良猛用来气三桥的新手段——秀!恩!爱!且手法极其残忍,方式无比直白,属于会被全世界单身狗保护协会强烈谴责的那种硬塞到你嘴里,口感极尽恶心做作的狗粮。三桥不想吃,三桥也很想动手把这份狗粮原封不动地塞回相良嘴里,可惜在他能做到这一点前,他已经被伊藤和智司轮流劝告过了。

       “随他去好了,”伊藤说,“总比动不动带一群人来约架好,他也就嘴上说说,你就当他在乱吠,别跟他一般见识。和满脑子钻研如何称霸千叶比起来,这已经算是很健康的爱好了。”

      “抱歉啊,三桥,”智司则递给他一盒新鲜出炉的章鱼烧,脸上写满了歉疚,“但是能不能请你看在我的面子上,就原谅他的这点小脾气吧?你不知道要让这家伙乖乖听话有多难,现在能够这样不到处惹是生非已经很不容易了。你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会想办法处理好的。”

      还处理好呢,三桥白眼快翻到天上去,他现在能这么嚣张明显就是被你惯坏了好吗!

      但他最后还是妥协了,一方面是因为他这厢才刚吃完智司请的章鱼烧,嘴角的沙拉酱还没抹干净呢,一时间有些不好意思拒绝这个一脸真诚的前前开久老大,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伊藤也帮忙求情了,他可以不给智司面子,但不能不给伊藤面子。于是,在又敲诈了智司一份章鱼烧打包带走之后,三桥大手一挥,决定不和相良小弟弟计较了。

      大话虽然放出来了,但从那以后相良的每一次挑衅,都是一次对三桥能否坚守承诺的考验。昨天下午要不是智司宛如救世主般从天而降,三桥差点没把舌头咬断。当时智司只是站在街角远远喊了一声相良,相良喋喋不休的嘴巴就像被突然摁了暂停键一般猛地顿住,接着三桥就看见他像兔子一样跳起来,迫不及待地转身朝智司飞奔而去,只留下一个兴奋的背影和一句夹在风里的,毫无威吓力的“给我等着”。三桥缓缓地眨眼,一下两下三下,伴随着三桥脑内自动配上的马桶抽水的声音,相良终于从他视线范围内彻底消失了。

      “可算走了,憋死我了,”三桥长出一口气,旋即又咬牙切齿道,“什么森林主题餐厅,我看他根本就无所谓啊,他会去那种地方的唯一目的就是来恶心我吧?”

      “我倒觉得相良是真的乐在其中。”伊藤望着他消失的方向,脸上是若有所思的表情,“恋爱真是有改变一个人的力量啊。”

 

       ……恋爱吗?

       啊,要不要试试呢?反正最近也没别的事做。也许会很有意思也说不定?

      作为一个从来没谈过恋爱的萌新,三桥选手在绞尽脑汁十分钟也想象不出自己谈起恋爱来的样子后,习惯性地把视线投向伊藤的方向。

      伊藤会想要恋爱吗?

      恋爱中的伊藤会是什么样子?

      脑海中没有浮现出想象的画面,就连视线里都没出现正想着的那个人——

      伊藤不在座位上。

      刚才三桥还在脑海里试图描绘未来恋人的模样时,下课铃已经打响了,现在是上午第三节课的课间,三桥一整个上午都没怎么见着伊藤——主要是因为前两个课间都被他睡了过去。他依稀记得当上一节课的下课铃响起,他扯下夹在嘴唇内侧假装象牙的笔,接着往桌上一趴准备屈服于春困时,无意中瞥见了伊藤火急火燎地冲出教室。

      “去哪了这家伙。”三桥嘀咕了一句。他环视四周,教室里的同学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兴奋地各自讨论着什么。这其中却找不到那个顶着熟悉的夸张发型的身影。

      三桥觉得有些无聊,他在桌上翻来覆去,连续换了三个姿势,然而直到上课铃打响也没能睡着。

      三桥在桌上又赖了两三分钟,才慢吞吞地抬起头来。下一节课的任课老师已经站在讲台上大声清嗓子示意全班安静了。他微微侧过头,伊藤正从后门闪身进来。

      伊藤很少会迟到,不仅因为他这个人本身就不怎么像个称职的不良少年,还是因为他平时几乎每个课间都和三桥待在一起,为了防止三桥在课间躺在天台的长椅上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伊藤每次都要花上整整五分钟连哄带骗循循善诱地把三桥从长椅上骗起来,再花三分钟把脑子还迷迷瞪瞪的三桥领回正确的教室。

      好吧,上面那句话是假的。实际上大部分这个时候三桥都会一把抓住伊藤伸过来拍他脸的手,向对方撒娇耍赖要求再睡五分钟。而伊藤真司,这个以绝不低头为人生信条的男人,一如既往地在面对三桥的时候轻易败下阵来。最后的结果往往是两个人靠在一起,以看起来极其别扭的姿势香甜地睡过一整节课。

      可是刚才的课间伊藤又没有和三桥待在一起,那他究竟是因为什么而不得不一下课就冲出教室,直到上课铃响后才姗姗来迟?

       三桥趴在桌上,盯着伊藤看了三分钟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他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无聊,伊藤下课干嘛和他有什么关系?腿长在他身上,他爱去哪去哪。这么胡思乱想可不是他三桥贵志的风格。

      反正他上课总会回来的。三桥最后自我安慰了一句,扭头继续看风景了。

      可惜有的念头就像空矿泉水瓶一样,就算使劲压进水里了,只要一松手还是会立即浮上水面。下课铃一响三桥就忍不住转过头来,这次他看见伊藤还坐在位子上。

      三桥没来由地有些高兴。他双手插兜,踩着小碎步,屁颠屁颠地跑过去:“伊藤伊藤,你在干……”

       剩下的半句话被硬生生掐断了,因为三桥看见伊藤手底下压着的赫然是一张淡粉色的,印着桃色花边,充满少女心而又暗示意味十足的信纸,而伊藤正低着头,认认真真一笔一划地往上面写着什么。

       三桥发出一声短促的尖叫,伊藤肩膀一抖,慌忙拿手盖住纸面。

       三桥用颤抖的手指着伊藤,像他之前发现伊藤收到早川京子表达感谢的便当时那样尖着嗓子大声嚷嚷起来:“诶诶诶?!什么什么那是什么?是情书吗?是情书吧!伊藤你竟然在写情书吗??什么情况啊?”

       三桥的大嗓门吸引来了不少好奇的目光。众目睽睽之下伊藤一脸窘迫,他死死压着信纸,低声道:“别、别胡说,不是你想得那样。”

       “少骗人了!我都看到了!上面还用水彩笔画了个大大的爱心呢!”三桥不管不顾,甚至还提高了嗓音,他双手抱在胸前,气势汹汹地质问道,“到底怎么回事,快从实招来!”

       伊藤张开嘴,还没想好该怎么回答,这时有人猛地拉开了教室后门。“哟,三桥哥!”

       一时间两人的目光齐刷刷地投了过去。

       佐川直也一走进来就感到气氛不对,他的视线先是直直撞上三桥凶巴巴的目光,转过头又看见伊藤望着自己,脸上是一副得救了的感激神情。他刚想询问怎么了,却被伊藤手掌底下遮着的东西吸引了注意力。

       “诶,伊藤哥又在回情书吗?好认真啊。”佐川抓了抓头发,语气里是掩不住的羡慕,“啊,不过果然还是应该先感叹一下‘伊藤哥又收到新的情书了啊’才对。”

       ……看来根本不是得救了,是变得更糟了才对。伊藤在心里扶额。

       三桥皱起眉头:“回情书?”

       “三桥哥不知道吗?伊藤哥在女生之中可受欢迎了,他的鞋柜每天都被各种情书和小礼物塞得满满的,”佐川连忙狗腿地为他最崇拜的软高老大解释道,“伊藤哥也是善良得不行,每一封情书都会手写回复,还会亲自送到人家班里,别提多用心了!”

       话语间不由自主地流露出羡慕与敬佩,听得伊藤满脸通红。“只是因为新学期刚开始的缘故会多一些而已,平时没有这么夸张的……”他越说声音越小,说完还悄悄抬起眼睛,飞快地看了三桥一眼。

       三桥听着听着,脑海里不由自主浮现出昨天下午相良猛说过的话:

       “听说每个学期初都是告白和递情书发生最频繁的时期,也是脱单的旺季哦?”

       一想到相良猛挤眉弄眼的样子,三桥就气不打一处来,这股气在他触到伊藤小心翼翼投来的视线之后更是像天然气遇到火星般迅速窜起火来。

       那个眼神是什么意思嘛!在同情他吗?怕他心里不平衡?他三桥贵志是那么小心眼的人吗?

       ……还真是。

       被看穿的难堪令三桥心里的火烧得更旺了,他用一声冷哼来表达对伊藤这种行为的不屑一顾和嗤之以鼻:“这种东西有什么好回复的,不如直接把人家女生约出来,看看长得漂不漂亮,漂亮就试试呗,反正又不亏。”

       闻言伊藤和佐川都明显一愣,还是佐川先反应过来,立马换上一副流里流气的腔调附和道:“三桥哥说得对,如果是漂亮妹子就不要轻易拒绝了,送上门的美色,不要白不要嘛,是吧三桥哥?”

       三桥撇过头去,不去接伊藤的眼神。

       余光却瞥见伊藤直起身子,将信从手掌下抽出来,手指摩挲着信纸表面整齐清晰的折痕,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我觉得送情书是一件很需要勇气的事情,这份勇气值得被尊重。”

      “更何况这里面装载着对方的心意,”伊藤双手托住信纸,好像那轻飘飘的纸页忽然变得极具份量感,“哪怕现在暂时无法接受,我也想要对这份心意负责任。”

       三桥不置可否地哼哼了一声,胸腔里还是堵得慌。反正已经被当成小心眼的人了,他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伸手就去抢伊藤手上的情书:“那给我看看你都写了啥。”

       伊藤一惊,慌忙想要将信收起来,三桥却已经拽住了信纸的一角。他不敢用力去扯,只能拿眼睛瞪他的搭档:“放手。”

      “给我看一眼嘛!”三桥手上不松劲,朝他眨巴眼睛撒娇道。

       伊藤不为所动:“不行,快还给我。”

       “不要这么小气嘛,大不了中午我的便当给你吃。”

      “你的便当不是在第三节课的时候就吃掉了吗?”

      三桥啧了一声:“你这小子,观察得还真仔细啊,该不会上课都在偷看我吧?”

      伊藤闻言动作一滞。他抬起头,发现三桥正不怀好意地盯着他,他连忙别过脑袋,视线又开始飘忽,再开口时声音颇有些底气不足:“没、没有的事,谁要看你啊……”

      三桥完全没注意伊藤此刻的异样,他趁伊藤分心的功夫,手上用力一拽:“啊哈,抢到啦!”

       他得意洋洋地晃着手里的战利品:“学着点,伊藤,这种时候了还分心,以后要吃亏的。”

       伊藤瞪他:“还给我。”

       三桥把情书往身后一藏,转头问站在一边的佐川:“佐川你说还不还?”

       “……诶?”佐川茫然地抬起头,一脸状况外。

      刚才两个人的争执来得太突然,他都还没整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就被点名了。他看看三桥又看看伊藤,一时间手心全是汗:“我……”

      所幸铃声适时响起,佐川如获大赦地抬起腿:“那个,三桥哥,伊藤哥,上课了我先走了哈。”

      “你给我回来!”三桥冲着他的背影喊道,“那是午休的铃声!”

      然而佐川早就一溜烟跑得没影了。

      三桥回过头,正对上一脸严肃的伊藤。

      “三桥,这不是小不小气的问题,这是人家女孩子的隐私。”伊藤试图讲道理,“别人把这么私密的感情告诉我,我想要保护它们。换做是你你也会这么做的,不是吗?”

      三桥没有吭声,两个人就这么面对面僵持了一会儿,直到三桥脸上的嬉皮笑脸都消退殆尽。

       最后像是受不了伊藤的目光一般,三桥把情书往他手里胡乱一塞,从鼻腔里哼了一声,看也不看对方就大步流星地走回自己座位。

 

       早知道这样,刚刚还不如假装惊讶地说一声“区区海胆头居然这么抢手”,然后打个哈哈混过去得了。三桥趴在桌上,愤愤地想。但这个念头才刚冒出来,就被他自己驳斥了。

      他这是骗谁呢?伊藤很受女生欢迎这件事他早就知道了。说他不羡慕嫉妒恨那是假的,明明他俩是被称为最强搭档,在整个千叶县都小有名气的软高二人组,伊藤每天情书收到手软,他却一封都没有收到过;明明上个学期开始的时候他还出尽了风头,久仰他大名的高一新生在走廊里为他尖叫为他狂,为他哐哐撞大墙,而伊藤只是默默走在他边上,笨拙得手都不知往哪里摆,然而最后被人认真放在心尖上惦记,被一双双颤抖的手将滚烫的心意送进鞋柜缝隙里的却是伊藤。

       这个白痴海胆头究竟哪里好,值得被这么多女生前赴后继死心塌地地喜欢?

      三桥自顾自咬牙切齿了半天,回过神来才发现手里的草稿纸已经被自己捏得不成样子了。他展开皱巴巴的纸团——上面画了个巨大的猪头,并用一个醒目的箭头向他自己标明这是伊藤猪司——忽然思考起了另一个问题:

       伊藤在回信上都写了些什么?

       也不知道有没有说起我——说不定我从来没有收到过任何情书就是因为伊藤在回信里说我坏话的缘故!

       ……怎么可能嘛。

       连三桥自己都忍不住被这大胆的设想逗笑了,他摇摇头,把它甩出脑海。尽管眼下他还在生伊藤的气,他也不认为伊藤会做出这种事。这家伙就是个一根筋的单细胞生物,要让他在背后说任何人的坏话,还不如让他直接用拳头揍那个人一顿来得轻松痛快。

       那么伊藤到底都写了什么呢?

       毫无头绪的感觉让三桥不由得又烦躁起来。

还回信呢,明明要拒绝人家,还做这么多此一举的事情,是要干吗?刷好感度,维持自己暖男人设吗?

       不过三桥毕竟是三桥,无论什么烦心事都不能困扰他太久,因为他总能通过歪门邪道的小伎俩得到他想要的答案。这次也不例外,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三桥又动起了歪脑筋:

      弄不到伊藤手里写好的回信又怎样,既然伊藤会回复每一封情书,那么自己也假装给伊藤写一封情书,不就知道他都给人家回些啥了吗?

      掐指一算,刚好明天是愚人节,哪怕不幸被发现了,用一句“只是愚人节的恶作剧而已”也可以轻松搪塞过去。

      三桥越想越觉得自己的计划妙极了。说干就干,他一拍大腿,当即就从草稿本上撕下一页纸,咬着笔杆开始琢磨写情书了。

      要逼真,不能一眼就被看出是恶作剧;要模仿女孩子的口吻,塑造一个栩栩如生的,是个男人看了都心动的,叫人不忍拒绝的美少女形象。

      伊藤会对什么样的人心动?

      方才连自己的梦中情人都无法想象的三桥贵志,此刻却在脑海里认真描绘伊藤未来恋人的模样。

      及腰的长发,看起来文雅恬静,摸上去柔软蓬松;还会有水汪汪的大眼睛,让人一看就保护欲爆棚的那种;一定很会撒娇,能用甜甜的嗓音把伊藤磨得没了脾气。

      像只金花鼠一样,聪慧灵动,机敏可爱,看似柔软温顺,实际上却灵活得让人捉摸不住,时而又会异常大胆地主动靠近亲昵,三桥心想,伊藤绝对吃这一套。

 

      十分钟后,三桥放下笔,自我感觉很满意,他在信纸的每一个空白角落上涂满了桃心和光屁股的丘比特,又抓着下巴想了三分钟,结合了自己最喜欢的两位女星的名字,给这份情书的女主角起了个自认为十分别致的假名。

      好不容易挨到放学,三桥捏着“情书”,像做贼一样摸到伊藤的鞋柜旁,左右看了看确认四下无人,他把“情书”插进鞋柜的缝隙里,手指轻轻一推。

      噗的一声,“情书”平稳地落了进去。

      三桥拍拍手,哼着歌,一蹦一跳地朝校门口走去。

 

伊藤君:

       你好,或许你并不认识我,但我有一句话一直想对你说,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希望伊藤君能答应和我交往。

       我知道喜欢你的人非常多,也许我只是其中最不起眼的一个,你一定从未注意到吧,那个躲在角落里,偷偷注视着你的女孩。(右附一张三桥亲笔绘制的女主角的画像,拥有他想象中的长发大眼睛和红嘴唇)

       虽然你可能对我毫无印象,但我却知道伊藤君全部的事情哦!

       希望伊藤君能好好考虑一下,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让伊藤君爱上我的!

       期待着你的回信~

                                                                                         松田奈奈*

 

TBC.

----------------- 
 *改了下女主的名字  松田奈奈=松田圣子(剧里三桥喜欢的女明星)+荣仓奈奈(三桥饰演者贺来贤人现实中的夫人)
 ↑一天不玩梗就浑身不舒服系列(。

开连载对我来说实在是个挑战,如果可以的话能请各位喜欢就多多评论嘛qaaaq评论真的是第一生产力!本鸽王在这里谢过大家T^T

评论(21)
热度(3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里奥利奥rio | Powered by LOFTER